有事微博找

【昭白】真相是真——他们的过去

这首歌真的好戳我,尤其是那句“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,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”,可惜我不会剪视频嘤嘤嘤
会有后续真相是假,不知道啥时候能写完
觉得虐就当是两人在地府对唱情歌(啥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『嬴稷』【白起】

【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,却始终让我沉迷】
    白起无父无母,独自生活在军营里,铸剑,做饭,军中杂务,日复一日。直到他看见那个少年。他送给那个孩子一把匕首,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色彩。

『我身边只他一个,却敢去没天光的 疯狂梦境』
    小嬴稷笑的开心,牵着马,在深夜的草原放肆的向前狂奔。他不担心,因为身后那个身影会保护他。

【是他陪我流血破皮,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】
    白起为铸好剑以身饲剑,伤口在愈合时总是痒的难受。但是那个少年会在半夜三更偷偷跑过来看他,眼底盛满盈盈的笑意。伤口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以忍耐了。

『也因他成就我,换别人就失去结局』
    是他保驾护航,是他扫清阻碍,是他金戈铁马。因为有他,嬴稷在王位上坐得安稳。

【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】
    军营很无聊,但是总归有那一道光彩令白起心怀期盼。

『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』
    那人用叛乱者的鲜血,给嬴稷铺就了一条通向王位的红毯。

【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,真陪他冬季夏季,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,真牵过他的手臂】
    “白大哥!等等!”
    “王上……”
    “不。别当我是秦王。”
    嬴稷牵住白起的手,把他拉进怀里。他这时的身量还尚显青涩,抱着白起比他矮不少,手却紧紧的握着不肯松开,带着一丝不容违抗。
    白起回抱住了嬴稷。
    “诺。”
    窗外夜色深沉大雨滂沱,窗里烛影摇晃两心相依。

『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,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;曾躲进了长街寂静,承诺只去有对方的 前程似锦』
    除夕总是令人欣喜。白起抱着嬴稷跳上离宫的房顶,坐在屋脊上静静看着城中万千灯火。
    嬴稷握上白起的手。
    他们在银河投下的璀璨星光里接吻。
    “寡人终有一日,要付将军千军万马之重任!”
    “臣万死不辞。”

【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,其实不过万分之一;在无人的角落里,有更多浪漫秘密】
    “唔……王上……”
    “嘘。寡人知道。”

『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,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』
    “寡人若是女子,定也想嫁给大将军。”
    嬴稷执着白起的手,神色认真。
    “寡人余生定要有你相伴。”

【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,真的同他最默契】
    嬴稷越来越成熟了,随之而来的是国事的繁重,为此与白起常常一谈就是一整夜,再望向窗外已是黎明。而嬴稷的一个眼神一次摆手,他都清楚。只有他清楚。

『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,真的最害怕分离』
    嬴稷记得白起每拿到一把新剑的时候,都会挽个剑花,如果是把好剑,他的嘴角会勾起一丝微不可查的微笑,然后郑重的仔细擦拭再插回剑鞘。
    嬴稷有时候会希望自己是白起的剑鞘,这样也许就不会分离。
    可是他注定只是握剑的手。

【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,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】
    白起不知道第几次看着嬴稷的背影张口说着我爱你,却又不曾发出一丝声响。
    他是臣。
    他不能。
    却又心怀侥幸。

『希望能得世界允许,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再说爱意』
    嬴稷总是叫白起白大哥、将军,后来有了封号又改叫武安君。
    他觉得“白起”这两个字不能随便喊。
    于是最后也不曾喊出口。

【关于他我有太多的勇气,都是真的好梦不醒】
    白起其实一直都觉得能遇见嬴稷很好。
    就像一场美梦。
    然而美梦终有尽时,他的美梦停在杜邮亭。

『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,真的爱看他背影』
    嬴稷一直觉得白起还活着。
    要不然为何总看见他的影子。
    也许是我病了。
    他想起白起骑着战马出关的背影。
    我从那时起就病了,思君成疾,药石无医。

【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,真的吻过他侧颈】
    白起是秦国战神。
    白起是嬴稷的战神。

『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,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』
    嬴稷举杯向所有人致敬,目光只落到白起身上。
    白起和其他人一样回敬,眼神只看向嬴稷的双眸。
    他们对视,都看见彼此眼中浓重的爱意。
   
【可我只看向他眼底,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】
    众人高呼着“秦国万年!”,白起只看着嬴稷。
    然后和众人一起高呼:
    “王上万年!”

『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,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;别去管流言蜚语,这爱请一直相信』
    嬴稷捧着剑。
    白起接过剑。
    “武安君呐……”
    “王上啊……”
    “寡人心悦于你啊……”
    “白起倾慕王上啊……”
    其实都彼此知晓。
    其实一直都相信。
    白起死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15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