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事微博找

史同本命三十题

原po@衣不染尘 ,已授权

大家都填了,我也整一个2333,填完越发觉得我是黑粉【确信】

避雷预警:包含微量微量昭白元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入坑时间是?圈内怎么称呼他?你喜欢称呼他什么?

两三年吧。不过最早产粮是一年半以前左右。
圈:稷儿,稷鹅,稷哥,渣稷,balabala……
我:嬴稷,稷哥,稷老头子


2.入坑契机?他如何把你圈粉的?

张博一张脸把我拉进坑底,邢佳栋一张脸把我埋起来出不去了,谢谢两位美人儿(我太肤浅了淦)
冷情,君王,这两点戳我性癖


3.你为他哭过吗?他最让你心疼的瞬间是?

没有。
《大秦帝国》里他回头看见座位上的嬴驷只是自己大梦一场的时候,他是“寡人”。


4.为他做过最疯狂,最有意义,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?

翻史书算不算hhh,更难忘的应该是为他上微博撕某人粉丝


5.你对他外形气质的想象是?会带入演员明星或者自己想象出一个形象?

博哥那样。
气质嘛,狂妄自大,内心却冷静理智,他不是君王,而应是帝王。


6.有过梦到他的场景吗?

虽然我想,但是很遗憾并没有。


7.有没有为他撕逼的经历?或者关于他忿忿不平、不吐不快的事情?

哈,某人粉丝信口雌黄颠倒黑白,难道还能不撕?
一句WDNMD送给《芈月传》和某人


8.影视作品和文学作品中的他,你最喜欢哪个?最讨厌哪个?你喜欢创造一个什么样的艺术形象?

最喜欢:《大秦帝国之崛起》的张博(第二部里的青年嬴稷说实话我不太喜欢)和纪录片《喋血长平》里的那位老先生,各有味道,我很喜欢。
最讨厌:《芈月传》朱一龙。呵呵。
我自己创造的更多基于大秦帝国,对于史书里记载的有参考但是少,毕竟我是个昭白写手嘛


9.他有什么爱好吗?

关人,关人,关人。
四大公子关了仨,还有一个因为没见过才逃过一劫,老楚王更算是他间接气死的。惨。


10.史料或者文献里有什么泼在他身上的脏水或者谬误?你是如何反驳的?

和氏璧和渑池之会……蔺相如怎么可能靠自杀就吓到他啊……
蔺相如:我警告你,你再靠近一步我就自杀!
嬴稷:请开始你的表演.jpg
全剧终END【。
反驳,我能咋反驳,我把司马迁从坟里刨出来骂两句?这一点点歪曲和太史公考究历史的付出相比什么都不算。(虽然我还是生气就是了)


11.他有没有什么不广为人知的事,你想让大家知道的?

其实他动不动就靠下跪解决问题,请范雎的时候还跪了五次(草你是不是真粉)


12.你觉得哪件事是他明明可以改变却没有?因此留下遗憾说的话?

邯郸吧。不过就他那个犟驴脾气肯定是不会承认自己有遗憾的。


13.除了自己的亲人,他有没有关系很好的朋友?可以介绍一个吗?

帝王不需要朋友,只需要好用的工具。


14.你至今想不通的,无法解释的他身上最大的迷是什么?

他怎么这么迷人??!!!


15.你曾经对他有什么误解吗?

他曾孙子才比较容易让人误解,他是根本没几个人知道【。


16.如果让你穿越时空,和他说一句话,你会说什么警示或者告白?(只有一句)

切不可意气用事,有些事本不必如此的。


17.如果给你一次改变他人生一件事的机会,你会改变什么?

我什么也不会改变,他自己做出的选择自己都不后悔,我又有什么资格替他做决定?可能我唯一会做的,就是在他质燕的那段时间,给他买口小吃,让他体会点温暖吧。


18.如果不限制时间空间性别,只看人设,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做他的伴侣与他共度一生?或者说一对拉郎,并说明理由。

昭白天下第一。我没有彩虹屁可放了。两位美人太绝了,吹就完了。


19.如果他是一个女人,还是同样的出身,你希望他在那个时代过着怎么样的生活?

过他本可以过的安闲生活,然后和一个倾慕她的国君联姻,相濡以沫。
ctm这是不可能的。我希望她不服就干,拳打外戚,脚踩表兄,争取把武则天的傲人成绩在战国就干出来。越狂越好。


20.你对他开过什么天马行空,荒诞不经的脑洞吗?

我觉得我写过的昭白剧情够荒诞不经了,全都是不可能的。【悲


21.如果他性转进入甄嬛传的险恶宫斗世界,不能与世无争,你觉得以他的能力会活到最后,还是两分钟挂掉?如果为达到目的 ,他会黑化还是坚持正义?

他还需要黑?他本来也不白。宫斗还是格局太小了,她可能更想篡位【。


22.如果此刻他是属于你的,你会带他去做什么?去哪里?

走一圈红色旅游路线,给他科普社会主义好共产主义妙【。


23.你给他写过什么东西吗?产过什么粮?挖过什么坑?可以列举一下吗?

60多篇昭白短篇,欢迎自行翻阅。


24.有什么大家普遍对他的看法你却不敢苟同的?

他的功绩都是自己的,那几个外戚就算再想也夺不下他的权。为什么会真的有人觉得他是个傀儡?我真实迷惑。


25.他有过想让你脱粉的瞬间吗?

没有。


26.客观来说,抛开粉丝滤镜,你觉得他的缺点与不足是?

太狂了。明明有时候收敛点能事半功倍。
然而我就喜欢他狂。


27.作为现代人你认为你能为他做些什么?

多写几篇同人【×
他连当时人的评价都不在乎,难道还在乎身后事吗?他不需要后人为他做什么,他只需要秦国强盛,然而这个问题我没法解决hhhh


28.与他相关最大的期盼是什么?

有更多的人知道他就好了。但请不要再把他和他曾孙子搞混。


29.你觉得粉他对你有什么现实意义吗?有过心累想放弃吗?

关于战国那段历史的了解比其他朝代多很多。
喜欢为什么会累?他又不像三国那帮人,天天被各种雷文页游手游que,还有一本四大名著之一的同人小说广为流传【。


30.给他点一首歌点哪首?拿什么歌脑补过他吗?

《1953》,一首纯音乐,我好像看见宫墙间空无一人的石板路上他独自一人向前走,回忆着王座上五十六年的跌宕起伏。然而无论如何激昂或肃杀最后都归于平静。除了史书上的寥寥几笔,后人终会忘记那些他也曾彻夜难眠刻骨铭心的记忆。

评论(13)
热度(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