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事微博找

【昭白】没有我的故事

嬴稷无限轮回,起蔓提及,大概算BE,灵感来源《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》
诸位可以自行脑补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~本篇会有嬴稷的番外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我轮回了好几世,终于发现,我若想让你一生平安,代价是你我擦身而过,从此你的故事里没有我。

    今年的冬天不比往年,寒风格外凛冽。白起裹紧了身上厚重的披风,加快脚步向自己的宅邸走。
    这几日朝中的氛围格外凝重。一是战事胶着,粮草吃紧,这场耗了数月的大仗双方都不肯退兵,可秦军怕是难以熬过这个冬天。嬴荡日日心焦,年纪轻轻就添了白发,却是想不出对策;二是秦王之弟嬴稷的祭日将近,两人从小关系密切,这种日子任谁的心里也难轻快地起来。
    刚刚嬴荡召他和几位重臣入宫商议,也未议出什么良计,只得死马当活马医,派白起去前线,看看会否有什么转机。

    白起坐在火炉前,看着墙上的地图,双眉紧锁,叹了口气。
    “终有一日,寡人要付将军千军万马之重任!”
    “武安君,此战还需你领兵出征。”
    “将军是我秦国的宝贝。”
    军帐的炭火烧的不旺,但还是惊起白起一身冷汗。
    方才的梦里,他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,看不清容貌。他觉得他们应该是很熟悉的,可翻找记忆却没有找到任何印象。而那些支离破碎的话语,似乎都是以王的身份说的。
    难不成是王上曾说过的?
    白起思考的一会儿,便抛之脑后。
    那人是谁无所谓,这个时候如何迎战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 秦军还是赢了。
    敌军到底还是没有抗住,在又苦战三个月后终于请和。白起也松了口气,而今秦军也是强弩之末,倘若对方还不降,此战就是给秦国雪上加霜,未来的路如何走可就难了。
    好在胜了。
    白起看着已生新芽的枯木,难得露出笑容,连回城时的脚步都轻快了些许。

    嬴荡非常高兴,拖着白起喝了一晚上酒为他庆祝。喝到醉时,白起迷迷糊糊听见嬴荡说:“哈哈哈你此番得胜,若是稷儿在定也会为你高兴……”
    “……稷儿?”
    “我这弟弟啊,向来是对你赞誉有加啊,可惜他不肯留下来,还是走了……”
    “稷公子已逝去多年,王上不要太心悲。”
    “寡人晓得……晓得……”

    白起打了个胜仗,解了秦国一大忧虑,正值壮年又未曾娶妻,嬴荡便做主,帮白起办了婚事。
    白起娶的女子名叫赵蔓,是他在征战时遇到的,打仗这三个月一直是她照顾着白起,暗地里又听下人说她一直对自己心怀倾慕,嬴荡问他可有心上人时,便自作主张娶了这位姑娘。
    二人大婚当晚,他又做了梦。
    梦里那人执着他的双手,笑的灿烂。
    “寡人若是女子,定也想嫁给大将军。”
    可等他醒时,又忘了那人的面容。

    过了几年,惠文王时期的遗臣嬴疾和甘茂都相继过世,嬴荡也比刚上任时崇武轻文的自己成熟了许多,愈发看重谋臣,终于求得贤才魏人范睢。
    白起和范睢不大对付,但嬴荡在军营中时常和白起一起饮酒习武,在范睢入秦时替他了私仇对他有恩,所以尽管白起范睢二人私下关系不算亲近,在政务上倒能同心同德。
    在白起离开咸阳准备攻打长平的前一日,他又做了那个沉寂了许久的梦。
    “我三人君臣相同心,此战必定大破赵军!”
    “寡人必倾国力助你!”
    这次他看清那人的脸了,可他不认识。
    白起惊讶看向打湿了衣衫的水渍,抬手触碰脸颊才发现,自己竟是满脸泪痕。
    他好像忘了什么。
    又什么也没忘。

    长平一战胜,白起坑杀赵军四十万一事列国震惊。嬴荡为平天下之怨,罢免白起官职,命其迁往阴密。私下里嬴荡替他打点好一切,送他离开咸阳,也算保住他一命。
    留在此地,白起难得过上了大半辈子没有的闲适日子。他与其妻赵蔓相敬如宾,虽没有子嗣,却也生活的很好。
    一日,他坐在庭院里小憩,细碎的树荫落在他的身上,微风偶尔撩起他披散的发丝。
    他忽然感觉到了什么,睁了眼,看见一个路过的老人正看着他。见他醒了,那人怔了一下,冲他施了一礼。
    “武安君。”
    “没想到,如今还会有记得在下的人。”
    那人笑了。
    “如何会记不得将军,武安君可是我秦国的战神。哦,在下打扰武安君了,这便告辞,保重。”
    白起冲他笑着点头致意,目送那人走远。
    他的话语和样貌当真是熟悉。
    白起思索之时,赵蔓为他披上件外衣,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    “怎么了?”
    “没什么,也许是咸阳的故人。”
    “哦……我昨日和隔壁大娘学了道新菜,夫君去尝尝?”
    “只要夫人做的都是好的。”
    赵蔓扶着白起进了内院,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小巷躲藏的人影。
    那人听着白起的轻笑声,也笑了。

    如此,够了。
    你的故事里没有我更好。

评论(4)
热度(13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