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事微博找

送你的回礼
@Bayern小包子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和她的相见嘛,巧合的很。

高一文艺表演,有个诗朗诵的节目,班里没人去,我被拽去顶包。大家都在一间教室等老师安排,老师没来,就凑在一起唠嗑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某人嗓门太大啊,反正给我留下了挺深的印象。我这人最不记脸,转身就忘,但她我倒是的确一直记得。

然后高二就分班了,她被分到了文科班,终于和我凑一块了(所以你中考到底是怎么考得能被分到理科班去)(容我骂一句数学biss)

之后是怎么熟络的,害,记不住,反正回过神的时候,已经和她狐朋狗友勾肩搭背。

同样喜欢的东西太多了,比如都很喜欢历史什么的(所以我卖的昭白安利什么时候吃!)。我印象最深的是高二,要代表学校参加一个历史剧的比赛。从编写剧本,排练,到演出,都让人难以忘怀。顺便还贡献了一个乐了半个学期的梗。

演的是什么呢,是荆轲刺秦王(为什么又迫害政哥)。她演嬴政,我演太子丹(擦,怎会如此),另外一个男生演荆轲,啊好的荆轲是谁演不重要(荆轲:?有被冒犯到)反正是个屑让我们忽略他。

故事进行到演出结束理所当然第一名为止都还算正常,直到上政治课,政治老师讲哲学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时拿太子丹举例,说了句太子丹昏君。然后……

包子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见了吗昏君

我:?你知道吗,嬴政死的时候身上盖着咸鱼

包子:?你他妈讲点人话

我:对你曾祖母说话客气点

包子:呸,昏君。

我:咸鱼。

包子:昏君。

我:咸鱼。

无限套娃ing【。


嗯,就说这点小事就够了。我们各自处的圈子其实还是很不一样的。我埋在大秦坑底,她混德云社,我天天打游戏,她对手游不感兴趣,所以我们两个人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共同话题。但这并不意味着隔阂。我曾思考过朋友的意义,两个人的相处更多的是为人处世上的彼此磨合,我适应你你也适应我,在对话和交互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世界观,也影响着性格。朋友是一个人组成生命的一部分。我或许不懂你所说的那些事,但我能理解这些事之中的情感。我不见得能听懂弹奏这支曲子用了什么技巧,但我听得见曲中的高山流水。

其实还挺感慨的,怎么就认识你了呢。

挺好的。






最后的最后,让我倾情控诉一句:

我才肝完4k字的文!!

你知道催一只鸽子更新有多痛苦吗?!!!
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冷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