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事微博找

【昭白】24小时以前,我死了(嬴稷篇)

接白起篇。梗源知乎。
HE!是HE!黑白无常是私设,不过无所谓反正他们就来打个酱油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十二个时辰以前,我死了。
    死的时候没什么感觉,就是觉得终于可以解脱了。
    我一直以为会有什么所谓的黑白无常或是故人什么的过来接我,结果只是变成一个魂在这飘着。
    啧,真惨。
    不过话说回来,在半空看着自己的身体躺在那,这感觉着实微妙,而且还有一堆宫人在边上哭哭啼啼,听的人心烦。
    我晃晃悠悠的飘出去,在半空看我住了这么久的地方。
    暮色里,咸阳城灯火通明,人也不少,可我总归还是觉得有些冷清。
    可能是少了些故人吧。
    我静静地坐在离宫的檐上,倚着脊兽看地平线上的红日渐渐沉下去,拘束在王座上五十六年,难得有这么片刻的清净。
    等到夜色沉寂,璀璨的银河拥抱着圆月在漆色的幕布上浇下光亮,我忽然意识到,自己真的死了。从此以后,我与这世间所有人,都再无瓜葛了。
    说不怅然是假的,但生死有命,相较于诸位先祖,活到这把年纪我也知足了。
    与其在此自怨自艾,我还有些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    我还得去找他。

    以前活着的时候看不见魂灵,现在我自己变成鬼以后,才发现这宫里也不是什么太平地方。
    宫中有怨鬼。
    好几个。
    还都特么冲着我来了。
    我本来就因为秦一统天下的大业还没成就死了而憋着股火,刚刚看了会儿夕阳心情好了不少,结果这几个小杂鱼不长眼还想过来惹我,一下子就把我灭了的火又勾了起来。
    我这火一起来,帝王之威就压不住了,一下子如潮水般漫开。
    然后我就看见那几个怨鬼停住了,紧接着抖如筛糠想跑。
    我还奇怪,难不成帝王之威这么好用?
    但接着我就感觉背后一股凛冽的寒气。带着血腥味的杀意席卷而来,那几个怨鬼瞬间魂飞魄散。
    我有些僵硬的回过头,看见一个鬼。身上缭绕着阴森的黑气,过长的白发遮盖了面容。他低着头,站在那里,没说一句话。
    但我认得出来。
    我伸出手,撩开他额前的长发,我能感到我的手在颤抖。
    “……武安君。”
    “……白大哥。”
    “……阿起。”
    “阿起!”
    他忽然抬起头,与我对视。我看见他整个眼白都已经变成了黑色。
    “……值得……稷儿……值得……”
    他低声重复了几句话,就昏了过去,倒在我怀里。
    “等……醒醒!醒醒!阿起!”
    ……鬼会死吗?
    ……我……又要看他死一次吗?
    正当我慌乱的抱着白起愣神的时候,黑白无常出现了。
    白无常一看见我就松了口气,说:“哎呦,等了六年你可终于死了。”
    我靠选鬼使的时候都不需要考核一下素质吗,什么叫我终于死了,要不是我还抱着白起我一定要揍他。
    黑无常白了他一眼,向我施了一礼。
    “我等原本应该在您头七那天来接您,但为了白起将军的魂魄着想,我们现在必须到阴间去。”
    “……你说什么?白起的魂魄出了什么问题?”
    “他逗留人世太久,再加上他本身杀孽深重,魂火将熄。倘若魂火真的熄灭,要么堕为恶鬼,要么魂飞魄散。而且现在看来,他堕化的可能很大,到时候,他心里恐怕就只有杀念,地府也留不得他了。”
    “那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带他走!!”
    白无常听见这话十分不爽的瞪了我一眼,嚷道:“喂,你们这些王都讲不讲道理啊,是白起自己不愿意走,说要在这护着你一直到你死为止,他守了六年我们就劝了六年,他就是不走,我们能怎么办啊。”
    “那你就把他敲晕了拎走啊!”
    “我靠你知不知道他杀神的名号是连阎王都认的!我一引路人我哪打得过啊!”
    黑无常敲了白无常一下打断了他的话,舞动招魂幡在空中划开一道口子。
    “先生,快走吧。”

    我抱着白起去见了不知道多少人,他的魂火才终于稳定下来。接下来只是让他接着昏睡好好休息,等他醒了,就一切安好了。
    我坐在他的旁边,紧紧握着他的手。
    六年,他竟然真的护了我六年。
    我原本以为眼角瞥见的身影不过是我的错觉,原来真的是他。
    我又想起他昏过去前说的那句“值得”。他死的第二天,我记得他回来了,我说他这么做不值。
    没想到他竟然记了这么久。

    阿起,这次我等你。
    不管你用多久才能醒,我都等你。
    以后无尽的岁月,我都用来偿还你。
    这是我对你的愧疚。
    也是我的爱。
    我在他的唇上烙下一吻,却意外的收到了回应。我抬起头,又看见他黑白分明的眸子。
    他笑了。

    这是我死后的第十二个时辰。
    我们在一起。

评论(6)
热度(287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